2015年第四届粤港云计算大会

 

 

林向阳

     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林向阳先生於2010年3月正式加入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行政总裁,林氏专责带领、代表及管理公司,积极制订方向和行动计划,在推广和执行数码港的公众使命策略上担当重要角色,目标是推动香港发展为资讯及通讯科技的创新与贸易枢纽,鼓励本港社会提升资讯及通讯科技的技术,开拓相关的贸易商机与资源。

    林氏活跃於社区事务和业界发展,并担任多项公职,包括参与香港特区政府的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的数码21资讯科技策略谘询委员会及该会内之行业促进专责小组、香港贸易发展局资讯及通讯科技服务委员会、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指导委员会、香港电脑学会担任名誉顾问、香港无线科技商会担任荣誉顾问、珠三角移动应用合作平台顾问委员、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的数码共融基金委员会、香港城市大学的电脑科学系顾问委员会、「创新科技奖学金计划」委员会、香港管理专业协会 - 资讯科技管理委员会会员,以及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谘询委员会委员等。

     作为科技行业的先驱,林氏屡次为行内的重要奖项担任评选委员,包括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Facebook Mobile Hack-Hong Kong、The Asia PacificICT Alliance Awards及亚洲智能手机应用程式大赛等,以推动本港ICT业界发展,表彰从业员的卓越贡献。

     在加入数码港之前,林氏於 Microsoft Hong Kong Limited 任职总经理。他拥有美国北德州大学颁授工商管理学士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主修商业电脑资讯系统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