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征战2015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赛
作者: GDSIA 更新时间: 2015-12-09 浏览次数:

“2015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赛”[ Asia Pacific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Awards 2015(简称APICTA)]于2015年11月18-21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

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赛(APICTA)是亚太地区16个国家及地区共同成立的亚太信息通讯科技联盟组织的国际性大赛,至今已举办了十五届。本次大赛参赛项目来自澳洲、孟加拉、文莱、中国、香港、印尼、日本、澳门、马来西亚、缅甸、巴基斯坦、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台北及尼泊尔等亚太16个国家及地区,共192个项目,共同角逐电子社区、金融、应用工具和平台、大学生、电子教育、健康医疗、通讯等17个类别大奖。

经过近一年的项目筛选和准备,广东软件行业协会共派出7支项目团队参赛,分别是广东中标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Topo Graph”项目、广州市品高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的“BingoLink™”项目、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Cloud ATM Banking Solution”项目、河谷互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Eye Grader”项目、广州华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视障人士公交助乘系统”项目、广东工业大学的“广州灰塑模型系统的数字应用平台”项目、华南师范大学的“LOVE PLUS”项目

经过项目答辩的激烈竞争,广州华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视障人士公交助乘系统”项目、华南师范大学的“Love Plus”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电子社区项目组和大学生项目优胜奖。

广州华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奖项目“视障人士公交助乘系统”,采用了先进的BT4.0技术、骨传导技术、精确定位导航技术,部署在手机、公交车、公交车站,为视障人群提供实时的公交出行和导乘服务,实现人与公交车、公交站点和场站设施的互联、互动。

华南师范大学的“Love Plus”大学生项目,通过建立空巢老人与子女互动、参与社区活动与服务的手机应用APP,让老年人享受亲情关爱,寻找更多的社会连接。

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赛评委来自于亚太信息通讯科技联盟1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行业、企业专业人士,是企业建立国际交流合作、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2016年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赛将在台湾举办,广东软件行业协会将继续组队参赛,希望涌现更多优秀获奖项目。

 

参赛团队合影

 

赛前紧张准备

 

赛前紧张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