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通知
2016粤港青年创业计划
作者: 更新时间: 2016-09-15 浏览次数:

 

 

第五届数码港港青年创业计划

 

数码港港青年创业计划

[数码港港青年创业计划]是由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香港数码港)广东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目的旨在透过一系列的商业培训,为香港和广东地区的通信及资讯科技青年专才建立合作关系。参加者可于过程中累积创业经验,认识中港两地文化及打入国际市场。

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CCMF)支持之跨港计划

此计划同时获得香港数码港的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CCMF)支持及资助作为其跨港计划,透过一系列的商业培训及创业服务,旨在鼓励创新及创意,为具潜质的数码科技项目及商业点子,提供港币十万元的现金资助及两地的创业培训与服务,开发雏型产品,于中国、香港创立自己的事业,更协助未来开拓海外市场。

数码港港青年创业计划2016 现已接受申请,在线申请按此

计划报名截止日期:2016114日(周五),下午5时正

申请条件:

  在计划报名截止日期前年龄介乎于18 岁至30 (包括30 ) 的广

东省或香港地区之年青信息科技及通讯人才而设;及申请人必须现正就读于香港或广东地区注册的大专学院,或毕业于上述院校不超过三年。

报名程序分为两个阶段:

) 计划报名,以个人名义申请。

- 主办单位将会邀请合资格者免费出席3 天的创业培训,以促进香港和广东地区的申请者交流,并组成合作队伍;

) 粤港合作队伍提交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CCMF)计划书。

- 每队合作队伍将提交一份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CCMF)计划书给独

立评审团作评审。

其他:

有关计划之申请资格、项目性质、报名程序和评审准则等详情,请参考CCMF申请指南及注意事项

数码港粵港青年创业计划2016 程序

计划个人申请截止日期

2016 11 4 日(周五),下午五时正

三日两夜之广州创业营

201612月上旬

粤港队伍提交CCMF 计划之截止日期

20161222日,下午五时正

评审演示(入围申请者)

20171月中

结果公布:

2017 2

资助方式

所有成功申请CCMF人士将透过以下方式获得港币$100,000 的资助:

ü  成功申请CCMF 人士同意并签署CCMF 协议书後,将会获得港币$10,000拨款;

ü  成功申请CCMF 人士提交的中期报告获数码港审批后, 将会获得港币$45,000 拨款;

ü  成功申请CCMF 人士完成项目, 而提交的期末报告获数码港审批后,将会获得其馀的港币$45,000 拨款。

计划评审准则

您所提交的申请将由独立的评审组以下列准则审核:

²  项目管理团队(30%)

²  商业模式及投入市场时间(30%)

²  所建议项目、产品及服务的创意及创新元素(30%)

²  社会责任(10%)

如欲了解更多关於评审组资料及评审程序,请按此处

评审程序

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

阶段1: 初步筛选

数码港收到各个申请后将会进行初步筛选, 以确保所提交的申请符合申请表格及申请指南所列的资格准则。

阶段2: 评审会议

评审会议将於截止申请并完成初步筛选后进行, 对各个申请作出审核,并会选出进入简报演讲阶段的申请人。

阶段3:简报演示

完成评审会议后将会安排进行简报演示。

取录

被取录的CCMF 受资助者需要签署一份协议书, 表明接受参加CCMF 之条款与细则。

常见问题

甚么是「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

这是一项由香港数码港所管理的微型基金或种子基金,旨在支援通信及资讯科技行业的发展。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CCMF) 将於6个月的项目计划内,为成功申请者提供港币$100,000资助,以印证其概念构思和开发雏型产品。

如受CCMF资助,我将会获得什么益处?

您将合资格获得港币$100,000资助金额。在整个项目计画过程中,您亦可参加由数码港举办的各种交流聚会和培训课程。

我们相信顺利完成CCMF 计画的受颁赠者将有潜质成为我们的培育计划下的优秀公司。

作为数码港社区的一份子,CCMF 受颁赠者亦会获得全方位的商业优势,包括:

- 业务营运导师及咨询

- 业务发展及投资连系

- 本地及全球的商业网络

- 宣传推广

- 业界认同及认可

- 校友联系及同侪支持。

我需要缴交任何申请费用吗?

整个申请过程均无须缴交任何申请费用。

如何递交申请?

按此递交网上申请, 并根据指示完成整个网上申请程式。

我可以从那里获得更多资讯

欢迎於办公时间内致电(852) 3166-3900, 电邮至ecentre@cyberport.hk与我们联络以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