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粤港云计算大会暨第一届粤港青年创业计划启动大会

  在2013年5月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陈伟司长提出了他对软件业的最新认识,软件不但定义网络(SDN)、定义数据中心(SDD)、定义系统(SDS),软件还可以定义世界(SDW)。软件应该成为世界的核心和灵魂,成为信息消费的引擎和重要内容。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作为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国家于2011年颁布4号文(《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特别是近期颁布了《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广东省出台了《广东省信息化发展规划纲要(2013-2020年)》,抓住全球第三次工业革命兴起和大数据发展的重要机遇,加快完善信息基础设施,着力构建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体系,加快发展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新一代无线宽带通信等新技术新应用,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信息化、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广东软件行业协会与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在成功举办第一届粤港云计算大会的基础上,通过举办第二届粤港云计算大会,研讨粤港云计算服务和标准、分享粤港优秀云计算行业应用典型案例,建立粤港云计算企业、电信运营商、行业中介组织与传统行业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机制,促进传统行业需求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品的匹配和对接,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应用的协同并进,为粤港两地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打造行业间交流对接高端平台。